認識角磨機、軍刀鋸、圓盤鋸三種金屬切割工具原理,為您的工人選購最合適的工具。

Please enter alternative text here (optional)
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工人要順利和安全地完成工程,首先就要有一件安全而可靠的裝備來輔助他們的工作;根據工程需要來選擇合適的金屬切割工具,絕對可以提升工人的工作效率和工地的安全水平。

雖然常見的角磨機是一件非常方便的工具,但是它並不適用於每一項工程之上:它最主要的用途是進行普通的切割和研磨工作,例如是切割金屬喉管、螺栓等,以及可以用在所有需要研磨的工序上。

而風車鋸則可以做到其餘兩款工具沒有的冷切割功能。它可以提供快速、精確的冷切割效果—在切割金屬時並不會產生火花。同時亦可以在金屬板或其他金屬材料上,清晰和精確地切割長直線。同時,在進行長切割的時候,風車鋸的鋒利刀片可輕易切割金屬,所以很少發生鋸片或金屬碎屑反彈的情況。風車鋸還有一個安全設計,它的刀片被完全覆蓋,,可以防止操作員與刀片有任何接觸—這一點是角磨機上的半開刀片不能做到的。

但是在拆除、切割等工程,馬刀鋸(老虎鋸)就是一個更適合的選擇。它可以有效切割金屬管和電纜托架、在鋼板和金屬板上開口與及拆除舊窗框以及協助裝修房屋等。另外,馬刀鋸(老虎鋸)的柔軟特性還可以緊貼工件表面進行切割,不能彎曲的磨碟是無法做到的:很多意外都是因為勉強於狹窄的情況下使用角磨機,引致導致磨碟破碎。

在不同工作過程,我們要選用不同工具,輔助並保障自己。選擇好合用工具之後,你亦需要學懂每一工具的正確使用方法,方能事半功倍。

下一篇,我們將會講解磨碟之原理及使用方法。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