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位施工專業人士圍在一桌,使用BIM討論E2E點對點工作流程

BIM綜合設計方案

您是否誤以為BIM僅適用於設計團隊?

將施工流程數碼化是管理工程資源的關鍵。喜利得作為提供綜合設計服務的合作夥伴,助你的設計和工程團隊利用符合行業標準的BIM技術,提高施工前、施工期間和施工後的生產力。

BIM帶來的優勢

設計階段

  • 價值工程
  • 碰撞檢測
  • 多樣行業解決方案
  • 經完善的防火系統

施工階段

  • 預製組件
  • 透明化物流服務
  • Digital-To-Field 實現高效現場佈局
  • 數碼化文檔/驗證
  • 防火文檔軟件
  • Jaibot實現半自動鑽孔

建築操作

  • 確保操作就緒
  • 保養管理
  • 為as-built文檔而設的數碼孿生
  • 提升運營
50 %

高達
節省材料成本

50 %

高達
節省施工時間

0

現場工程決策
有賴早期策劃

4-6

潛在的
勞動力節省

設計階段

符合行業標準的BIM設計技術

受惠於在施工中的BIM技術整合,機械、電氣和管道系統安裝在同一個支柱梯形結構中

MEP支架和防火解決方案-針對高效安裝和碰撞檢測

具有3D可視化功能的綜合設計服務,可以幫助你在施工開始之前先完善MEP安裝,例如包含防火解決方案的多行業支援。助您尋找節省材料的方法,避免現場即興發揮並減少施工時間。

Architect, engineer or project manager using BIM (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) due to tech integration in construction

價值工程-針對更安全和更高效的建築物

我們按照您的需要進行設計。如果你優先考慮標準化、靈活性或模組化,我們將提供一項經過完善的建議。對於防火,這有助於減少所需的工程判斷數量,讓你更好地了解你的工程。 

BIM used to avoid clashes between pipes and cables on construction sites

透明化物流服務-以優化施工現場的運輸

數碼模型可以為物流鏈帶來可預測性,有助於避免瓶頸。通過詳細的BOM控制成本並簡化訂購流程、按順序運送及追踪流程的每一步。你將在適當的時間和地點,收到適當的材料。

Construction worker using BIM-compatible layout tool to locate building elements on a jobsite

Digital-to-Field模型創建-針對可信賴文檔

有關現有建築物的資料可能較為零散。通過將牆壁、樓板、鋼筋和一些MEP元素的測量值,從數碼孿生設備導入到你的模型中,助你改善營運、為不同情況做好準備、並簡化保養管理。

施工階段

通過數碼化施工管理使工程按計劃進行

Offsite pre-assembly and prefabrication services are much simpler when working with BIM

預製組裝:配套、切割和預製組件-節省時間和勞動力

擁有詳細的BIM模型,打開了預製組裝的大門。只需點擊幾下,即可導出車間圖紙。通過配套、切割和預製組件,或利用針對防火的切割和配套服務,省去MEP支架的手動準備工作。節省時間和物料損耗,減少出錯。

觀看BIM如何支援預製組裝 了解更多
Construction site logistics simplified by BIM and E2E workflows

Jaibot-針對更具生產力的MEP安裝

如果機器人能夠取代重複性工作,幫助降低人為錯誤的風險,並更快、更安全、更準確地完成MEP工程會怎樣?以BIM為基礎的Jaibot,將機械、電氣、管道和室內裝修安裝工作提升至新的水平。

了解更多有關Jaibot的資訊
Two workers onsite using a Total Station layout tool and BIM-ready tablet to position MEP supports

Digital-To-Field-針對高效施工現場佈局

在實際工程中,Digital-To-Field為MEP支架、錨栓、錨固通道或防火套管等,預埋組件並提供鑽孔定位。進階佈局工具可以直接讀取你的BIM文件,設計輸出結果,並使用內置激光從模型中定位現場的鑽孔點。預製解決方案可節省勞動力、帶來安裝後的靈活性及減少工序,以提高生產力。

Jobsite Manager keeping track of operations using a mix of digital and physical information

驗證-證明工程按照規格建造

在0到100的建築流程中,數碼建築模型必然是不可或缺的。讓整合驗證流程更輕鬆:模型可顯示安裝位置,相關驗證可與模型連結,更輕鬆地建立文檔。如帶有AT模組的衝擊批等工具,或如防火文檔管理器等軟件,會在安裝時自動存取驗證資料。

了解更多有關驗證軟件的資訊

建築操作

於建築管理中使用BIM的好處

BIM used on a mobile device for paperless as-built documentation of a building

數碼孿生-針對準確和完整的as-built文檔

當建築工程開始運作,我們的PS系列多元探測器,如數碼掃描儀和PLT 300等高級佈局工具,可助你保持最新的數碼模型。這些工具提供一種更有效的方式來記錄或修改,並將它們直接傳輸到模型中。 

Firestop Intumescent sealant documented using BIM-compatible software integrating technology in construction work and facility management

驗證及確保操作就緒

任何負責確保建築安全系統及驗收人士都知道,工作涉及大量文書工作。借助激光掃描設備、BIM和其他用於移交文檔的數碼施工管理解決方案,你可以高枕無憂,因為你的as-built文檔將在整個建築週期中發揮作用。

BIM virtual simulation - called digital twin - using augmented reality as a high-tech construction method which also benefits facility managers

針對平穩操作的設計

於工程早期與喜利得合作,可將建築營運要求融入設計中。你收到的建議讓整個工程週期得以完善,尤其對有人居住的建築物進行有效管理。 

Image alt text (optional)

綜合設計服務

及早預計在施工現場可能出現的生產力問題

綜合設計服務助你降低材料成本、大幅縮短安裝時間並避免現場即興發揮。前提是你在設計的早期階段與喜利得合作。以MEP為例。如沒有綜合設計,每個行業會在現場各自獨立規劃支架結構。與喜利得合作,你可利用符合行業標準的BIM技術,設計各行業皆通用的支架結構。

了解我們的綜合設計服務如何讓你的施工業務更暢順:

Hilti engineers discussing a MEP project as the first step in an end-to-end BIM workflow

1. 框架服務

設定清晰的起步並將工程劃分為多個概念性解決方案。

成果:

  • 分為多個單獨應用
  • 針對MEP支架和防火解決方案,提供經完善的設計示意圖
了解框架服務的資訊 (英文版本)
Two Hilti engineers collaborating on BIM design

2. 設計服務

根據工程報告的定義,將概念進化為設計方案。

成果:

  • 設計針對高重複性及/或複雜情況的MEP支架
  • 設計針對可靠和可重複的防火解決方案(如預埋防火裝置)
  • 工程報告
  • 個別異常報告
了解核心設計服務的資訊 (英文版本) 了解規格設計服務的資訊 (英文版本)
A Hilti engineer modelling MEP supports in BIM

3. BIM模組建構服務

將所設計的支架直接添加至你的模型,並報告所有可能需要重新設計的問題。

成果:

  • 添加到模型的MEP支架
  • 添加到模型的防火系統
  • 異常報告
了解BIM模組建構服務的資訊 (英文版本)
Hilti engineer onsite with a customer with shop drawings in the foreground

4. 輸出圖紙服務

為了更順利地將設計轉化至施工現場。

成果:

  • 車間圖紙
  • 總覽圖
  • Digital-To-Field數據
  • 材料清單 (BOM)
  • 配套、切割和預製組件服務建議
了解輸出圖紙服務的資訊 (英文版本)

協作服務

我們同時提供協作服務,以在整個工程中為你提供支援,甚至會在現場定期舉行的協作會議。

BIM技術讓建築工作既省時又省力

Hilti firestop cast-in sleeves for cables and pipes being placed on concrete slabs after laying them out in BIM

防火預埋套管

將預埋設備與box-out釘板套管及針對電纜/管道穿透的被動防火合二為一。將它加入你的BIM模型,可大幅節省勞動力,讓你避免使用防火泡沫和塗層板。 

購買防火預埋產品 下載Revit®系列
Layout tool (robotic total station with BIM capability) used for locating building elements on construction sites

進階佈局工具

施工全站儀和PLT300等數碼佈局工具可直接讀取你的BIM文件-無需手動選擇點位。升級到數碼化工具,會使施工現場的佈置工作更快,單人操作即可完成。

購買PLT300佈局系統
High-tech power tool for automatically installing bolts with exactly the right torque for approvals

AT系統

安裝AT模組後,兼容的衝擊扳手可在符合認證的情況下自動扭緊和重新扭緊錨栓。該工具會就驗證報告存取安裝數據。

了解更多關於AT系統

與喜利得合作

從0到100讓你的施工業務數碼化

即便你是一名經驗豐富的BIM用家,我們仍可為你展示如何將其好處擴展到設計階段。高科技的施工設備,既節省勞動力、時間、管理,亦能減少錯誤。

通過利用新技術,我們助您從0到100,將整個工作流程整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