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lti PLT 300 total station and Jaibot drilling robot on a construction site performing MEP installation.

用於安裝項目的半自動機械人 - Jaibot

使用BIM技術驅動的Jaibot提高安裝速度、安全度及準確度

有否想過建築工作流程可完全自動化?若機械人能負責重複性工作,幫助減少人為錯誤,並更快、更安全、更準確地完成安裝項目,又會如何?BIM技術幫助降低工程的複雜性。Jaibot以數碼規劃為基礎,實現顯著的生產力提升,把天花板和牆身安裝工作提升至新的水平。

建築業的未來

使用Jaibot獲得競爭優勢

  • 適用於機械、電氣、管道(MEP)及室內裝修(IF)安裝應用
  • 在天花板上進行半自動標記及鑽孔
  • 完全無線的系統,充電後可無間斷地使用長達8小時
  • 內置高性能VC 10-22真空除塵裝置
  • 簡單易明的智能系統,無需專業技能即可操作
Image alt text (optional)

Jaibot如何運作?

為機電及室內裝修安裝,帶來更有效、更大的生產力

Jaibot讓您的安裝工程更有效。利用數碼規劃,Jaibot負責執行項目。同時可用於追蹤安裝項目的進度及狀態。

由於Jaibot根據前期規劃進行標記再鑽孔,有助減輕建築勞動力及減少重複性工作,如高空鑽孔。只需操作Jaibot──我們的新型建築機械人,即可減少冗餘的工序。

為了支援複雜的天花板類型,Jaibot 現已可以識別並描繪已安裝波紋金屬板結構的廓形,配合並按照數碼規劃於預先定義的安裝區域自動鑽孔。

Concrete ceiling and construction robot drilling on a jobsite.

Jaibot令鑽孔工作更準確

有利於數碼化的建築價值鏈

工程師透過BIM及數碼規劃,使建築流程更有效率,減少潛在風險,並提供最佳的系統設計。Jaibot利用相同數據執行工作。所有行業均可透過以下步驟,用Jaibot實現工作現場的自動化:

  • 從Autocad或Revit上傳數據至Hilti Cloud
  • 透過堅固的PLC 400現場平板電腦導入工作文件 
  • 用喜利得全站儀定位Jaibot

    Jaibot根據鑽孔規劃,可自主鑽出成千上萬的孔。這項數碼化的過程,使鑽孔精準度大大提高。
Construction worker safely operating ceiling drilling robot Jaibot on a jobsite

創造更安全的建築地盤

減少現場的工作風險,舒緩勞動力短缺問題

機電及室內裝修安裝的高空工作具挑戰性及耗時,對工人有可能形成很大負擔。面對建築工人短缺的情況下,避免不必要的意外是首要任務。因此,利用建築機械人代替相關工作,有助避免他們在工作現場意外發生的風險。

取而代之,他們的工作變成操作Jaibot,設置全站儀,並確保Jaibot能夠完成其施工的工作。

減低出現佈局錯誤的問題

透過從0到100的數碼規劃,提高工程質量並減少重做風險

與多個承包商同時合作,項目可能會出現質素參差,從而增加重做的製作成本。Jaibot會根據數碼規劃自動鑽孔。鑽孔的位置、深度、直徑及標記模式由早期的鑽孔規劃所設定,從而提高精準度,令安裝工作更快、更輕鬆。

Jaibot會把施工進度同步至系統及Hilti Cloud,以便規劃後續的項目、實時記錄、數據輸出及打印。

JAIBOT 如何助你工作一臂之力

DIGITAL-TO-FIELD 以致更方便佈局

您能透過全站儀定位機電支撐緊固點,以提高生產力及準確度。 

了解更多關於BIM設計服務的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