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產管理如何避免範圍蔓延

建築業中的範圍蔓延

範圍蔓延是項目因意外原因而在規模和複雜性方面增長的趨勢。 有一種常見的誤解,即範圍蔓延僅涉及項目的直接變化——無論是因為客戶的變更或因為代價高昂的設計錯誤。 但是,範圍蔓延也可以指任何可能對項目成功完成產生影響的,不受控制的間接問題,例如由於設備故障或不合規格導致的意外停機,所需的調節時間表或者項目持續時間的延長。 近期行業統計數據顯示,範圍蔓延是建築行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,而建築項目的成功率亦顯示出令人擔憂的結果: 只有64%的建設項目達標。組織每投入700億英鎊就損失7700萬英鎊;平均成本超支為59%;平均超支時間為74%;在本網誌中,我們將研究導致建築行業出現範圍蔓延的原因,並舉例說明適當的資產管理,如何幫助您最大限度地減少臨時出現的問題所產生的間接影響,從而影響您按時和按預算交付項目。 這篇網誌是系列文章中的一篇,旨在分享知識並讓您能夠從工具及員工中獲得更多。 閱讀其他文章。 

什麼原因導致將主業的範圍蔓延?

項目範圍的變化——無論是官方的還是非官方的,有記錄的或無記錄的,這種情況在建築行業經常發生。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,但對建築公司的損害可以是巨大的: 其中最主要的包括責任增加、盈利能力下降和聲譽受損。   雖然範圍蔓延的原因可能很多,但我們列出了客戶最常遇到的四個挑戰:

缺乏實現目標的能力

每個項目需要實現兩個主要目標才能被視為成功,這些目標是在預算範圍內按時交付。 然而,這種情況很少發生,世界各地的建築公司經常陷入超出最初項目計劃的困境。  雖然意想不到的項目變更肯定會減慢進度,然而,任何其他內部問題,亦可對項目的順利運作帶來同等破壞。 團隊之間缺乏適當的溝通,以及代價高昂的管理錯誤,可能會像在最後關頭變更範圍一樣,可輕易地破壞項目。 與技術相結合,資產管理可以為您的管理人員提供單一平台,使他們能夠輕鬆地與組織的每個部門進行通訊,並具有完全的可見性及靈活性,以保持運營及物流順利運行。 在此處了解有關資產管理如何幫助您降低管理成本的更多資訊。

虧損

對於建築行業的大多數專業人士來說,虧錢和超預算都不是一個陌生的問題。 原因有很多,通常是隱藏成本慢慢疊加,直到失控。 擁有適當的資產管理解決方案,可以幫助您記錄和計量所有設備和工具。 ON!Track讓您完全了解您擁有的設備、設備所在位置、使用者以及何時需要維護。 這將降低您工地的失竊情況,大幅減少尋找特定工具所花費的停工時間,並允許您和您的員工通過追蹤證書和維護日期來滿足合規的規定。 因此,您不會因未使用的現有資產而超支,也不會出現不夠設備的情況。

高項目成本和延期

設備失竊、浪費時間尋找可能丟失或不見的資產、缺乏檢查、維護計劃和員工證書到期日的可見性,都可能導致高企的項目成本及延期。 健康及安全是建築行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,雖然在建築工地上經常被忽視,但設備故障、意外停機、違規處罰或對您採取的法律行動,均可能導致嚴重超支。 資產管理軟件可以透過深入的數據管理和可操作的洞見,幫助對抗任務延期及超預算。 您可以分析有關資產利用和維護的報告,追蹤工作訂單以及維護和檢查制度,確保您的設備始終符合法規要求,安全使用及運行。 有效的溝通簡化了工作流程,使建築工地實現更高的工作效率。 資產管理系統將讓您能夠大幅減少設備丟失或被盜,以及管理錯誤對項目的影響,並且能夠在降低成本及主動管理項目的情況下,始終按時交付。